智能变电站

甘肃兰州供电:省内首台330千伏主变自主实施技改项目开工

2022-09-19 18:13:36 新华网 作者:苟方杰 王生鹏

9月14日凌晨2时,由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业务核心班组负责实施的330千伏和平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成功就位,标志着全省范围内第一台330千伏主变更换自主实施项目全面开工。

据了解,和平变电站作为兰州东部电网枢纽站,承担着兰州东部城区、榆中地区供电任务。随着该区域用电负荷的持续增长,和平变原2号主变因抗短路能力、能效利用率低,已无法满足长时间的运行和需求,为此,该公司部署2号主变整体更换工作。

主变压器长10米,宽2.77米,高4.5米,器身重约145吨。为确保变压器大件运输按期安全到达变电站,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专业召开主变就位专题会议,明确工作流程和相关安全措施,制定变压器运输、就位实施方案;并积极开展警企联动,由属地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当地交管部门,对330千伏和平变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有效保障整体工程进度。

本次330千伏变压器更换项目,标志着电网检修业务由以往大修技改项目靠外部施工单位实施向主网检修人员的转变,能够有效提高检修人员的检修能力,并通过自主实施提高设备检修质量和现场管控标准,提升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速度及应急响应能力,更加优化良好的检修环境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电网检修队伍。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主变安装现场安全生产管控,严格把关安装过程工艺、工序,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主变更换工作,全力保障电网设备运行正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