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闽粤电力联网工程进入调试高峰期

2022-09-14 17:45:29 电网头条 作者:王忠平 方超颖

“现在开始模拟1号有源滤波器桥臂过流故障,注意保护动作跳闸出口是否正常。”9月7日,在闽粤电力联网换流站控制保护小室,福建电力科学研究院调试技术负责人晁武杰正带领团队开展有源滤波器系统试验。目前,闽粤电力联网工程交流站系统及500千伏配套接入工程已启动送电,换流站核心设备——阀厅也已经安装完成,工程进入调试高峰期。

据了解,闽粤电力联网工程于2021年4月开工,在福建新建1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

为全速推进工程调试,国网福建电力精准管控、细化举措,提前编制调试进度网格计划,综合考虑施工环境、施工进度、多班组交叉作业等因素,实现任务滚动管理,分级逐项实施;安排技术人员以日报形式梳理重大设备隐患问题,编制技术监督报告;针对现场各类隐患问题,牵头开展专题研究与专项治理,多次组织开展技术分析并提出监督意见,确保工程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