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三晖电气:上半年营收4499万元 同比减少3.9%

2022-09-06 16:59:3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电力行业是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行业,受国家产业政策的长期支持。

近年来,国内智能电网政策持续加码,智能电网布局也成为了国家抢占未来低碳经济制高点的重要战略措施。

受益于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城乡电网改造、智能电网建设等,电工仪器仪表行业取得了较快发展,成为仪器仪表行业中增长最为迅速的子行业之一。

“十四五”期间电力消费预计将以中速保持刚性增长,西部地区用电比重将有所提高,东中部地区仍是我国用电负荷重心。同时,电能在工业、建筑、交通部门替代化石能源的力度将不断加大,带动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持续提高。城乡用电普遍服务均等化将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用电条件,扩大乡村电能利用规模。

2022年上半年,三晖电气公司围绕电网公司“计量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要求,依托电能表检定这一核心环节的技术优势,以服务于电能表为核心,建立了电能表标准检测设备、电能表自动化流水线型检定系统、电能表智能化仓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互感器等产品,覆盖电能表全生命周期。三晖电气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电能表标准与校验装置产品系列与电能计量配套产品系列的销售,其他收入来源于设备相关备品备件、维修费、维护服务等。

2022年上半年,三晖电气电能表标准与校验装置产品系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0.04%,主要系销售的自动化流水线型检定系统产品增加所致。电能计量配套产品系列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2.28%,主要系销售的自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组合互感器产品减少所致。其他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了97.49%,主要系销售给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物资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等客户产品增加所致。

主要会计数据

截图_20220906151244.png

营业收入构成

111111.png

2222.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截图_20220906151618.pn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