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环节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计划用电高峰期或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以减少能源消耗

2022-09-06 16:45: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欧洲因追随美国的制裁步伐而遭到反噬,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这给欧洲各国的社会生产和民众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能源管理部门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可能对全球最大的粒子对撞机——大型强子对撞机造成影响。该机构目前正在制定应急计划,有可能在用电高峰期关闭大型强子对撞机,以减少能源消耗。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坐落在法国和瑞士边境地区,是法国最大的电力消费单位之一,这里每年消耗的电量足以为瑞士30万户家庭提供一年的电力。能源管理部门表示,要尽量避免大型强子对撞机因为停电而突然关闭,以免对机器造成干扰。

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较深。宏观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威弗表示,如果失去了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将对德国经济产生严重后果。

宏观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 克里斯·威弗:没有了俄罗斯天然气,不可避免地会造成能源密集型产业停工,比如说化工行业。

德国原本计划在2038年以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但为了填补能源缺口,德国从8月初起,逐步重启了一批煤电厂。

德国贝克斯巴煤电厂经理 迈克尔·卢克斯:我们需要能源,德国需要能源,欧洲也需要能源,但现在能源短缺,谁也不想让民众住在冰冷的房子里。

随着“节约能源”成为德国社会的新口号,太阳能电池板、隔热材料从盛夏的8月份就开始热销。

德国商场经理 马克西姆·哈克:对于那些想要在用电方面自给自足的家庭来说,太阳能板最实用了,就算是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吧。

德国消费者:我们要给房子装保温层,在暖气外面加装保温层,还有窗户。

据《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如果欧洲出现能源短缺,欧洲各国政府或将实行“能源配给”制度,加上能源价格飙升,一名英国钢铁行业的高管表示,“对于工业来说,一场严重的噩梦正在成真”。彭博社也直言:欧洲正面临着残酷凛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