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南方电网董事长 孟振平与中国人寿保险董事长白涛会谈

2022-09-05 16:19:20 南方电网报

8月31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与来访的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董事长、党委书记白涛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肖立新,中国人寿党委委员、副总裁苏恒轩,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凯出席会谈。

孟振平欢迎白涛一行来访,感谢中国人寿一直以来对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以及公司股权理顺和股东会筹备情况。孟振平表示,中国人寿是南方电网公司的股东,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银行融资、保险资管、同业合作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南方电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度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发挥电网企业战略支撑作用,认真履行央企责任,服务好股东、确保股东权益,将国家所需、社会所想、民众所盼化作公司实际工作成效。希望双方在电力资产保险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在新能源、数字电网等投资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白涛感谢南方电网公司对中国人寿的支持,对南方电网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人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股东义务,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完善公司治理,实现协同发展、互利共赢。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继续履行好金融央企的责任,发挥保险资管、股权投资等优势,携手南方电网公司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合作发展,积极服务南方电网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其间,白涛一行到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南方电网运行情况。

公司总法律顾问,中国人寿首席投资官,双方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