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获核准

2022-08-03 18:22:55 三峡建工 作者:王朋博 陈雪倩

7月28日,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境内,总装机120万千瓦,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湖北省2022年省级重点项目、中国三峡集团重点项目库优先开发类项目。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主要承担湖北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湖北远安抽水蓄能电站是三峡建工华中地区首个获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也是三峡建工2022年首个获核准的项目。该项目是三峡建工积极服务国家电力能源低碳转型、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也是三峡建工以实际行动发展清洁能源、守护绿水青山的又一重要体现。

项目开展前期工作以来,三峡建工会同地方政府和设计单位等相关各方,紧紧围绕项目核准目标,统全局、抓主线、攻难点、求实效,秉承做到最好、干到极致、走到前列的态度,快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完成预可研审查后,仅用时140余天便高标准完成了“三大专题”、移民安置规划和项目申请等14项重要专题报告的编制和审批,提前两个月实现项目核准,在抽蓄项目开发建设中赢得先机。

后续,三峡建工所属湖北远安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将以“两山”理念为指引,秉持三峡集团“四个一”的水电开发理念,优质、高效推进电站建设工作,为优化能源结构、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三峡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