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内蒙古电力集团:推动“与华北直流异步联网+内部特高压柔性直流+5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路线落地

2022-08-01 15:09:52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

7月26日,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2022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学习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贾振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智强讲话。所属20家单位进行了汇报发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专家委办公室主任、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监督机构、挂靠单位负责人;所属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贾振国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安全保供有力有效,电网建设协调发展,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改革创新纵深推进,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企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贾振国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和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肩负起、履行好集团公司承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责任蒙电”作用,在保供电保民生稳经济中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发挥“绿色蒙电”作用,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充分发挥“数字蒙电”作用,为公司和电网“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充分发挥“开放蒙电”作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能源服务企业,全力服务保障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于下半年工作,贾振国提出八个方面要求。一是确保安全稳定。坚决守好大电网安全,全力做好电力保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二是加快电网建设。充分发挥电网投资拉动作用,紧盯重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建设流程,为稳定自治区经济大盘做出积极贡献。三是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三零、三省”服务,完善电力需求响应机制,扎实做好代理购电和市场交易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用电营商环境升级版。四是加快改革发展。巩固深化国企改革成效,主动对标先进企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五是持续提升经营管理质效。发挥业绩考核引导作用,不断优化经营管理策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国资委考核指标。六是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落实“1-3-5”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加快公司A级大数据中心建设,推进自治区能源(电力)大数据平台建设,着力推动电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七是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和成果转化应用。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全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营造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浓厚氛围。

郝智强指出,上半年总体经营指标平稳向好,体现了公司发展实力。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对照目标、对号入座,加快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安全生产方面要抓好“两个提级管理”,对发现的违章行为提级处理,对发生的安全生产问题提级汇报。推行尽职免责制度,真正做到有奖有罚。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避免拉闸限电”原则,持续做好电力保供。做好现货市场有序调节,促进用户主动参与电力平衡。加强计划检修管理,严禁发生故障升级事件。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方面,要坚持融旧建新,加快推进营销系统数字化转型升级,年内取得标志性进度。突出抓好计量系统数字化改造,实现计量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要整合电费核算体系。按国家要求完成营销需求侧智能管控平台建设,满足“源网荷储”互动发展需求。抓好电网建设方面,要提前规划、依法合规地优化工程建设流程,形成创新型的建设管理流程。要深入论证蒙西与华北联网方式,推动“与华北直流异步联网+内部特高压柔性直流+500千伏交流电网”技术路线落地,满足四大沙漠风光基地外送和区内自用需求。要统筹开展抽水蓄能前期和建设,真正实现“开三推三备三”目标。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打造“两个样板工程”,形成工程建设标准范本。强化企业经营管理方面,要创新物资管理模式,实现年度清仓利库目标。要加强成本精细化管理,确保实现利润目标。推进改革创新方面,要对标国内央企,推动改革由“量”到“质”达到一流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员工创造力,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要充分发挥“两院两中心”作用,立课题、定目标,加快数字化转型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