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能源

浙江首个分布式氢电耦合实验方舱投运

2022-07-20 15:45:20 电网头条 作者:朱馨怡 蒋波

7月13日,浙江首个分布式氢电耦合实验方舱在衢州顺利投运。

实验方舱由衢州供电公司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研发。方舱配置10千瓦光伏板,配套搭建3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固体储氢罐可储存35立方米氢气,可同时供5辆新能源车充电。

氢电耦合实验方舱以探索储能技术为目标,建立氢能和电能互相转化、高效协同的储能新方式,以方舱形式实现多区域、多种能源的集中管理、分散供给或共享用电模式,探索分布式新能源就地消纳的新路径。

衢州电网新能源占比高,光伏装机占比居浙江省前列。衢州供电公司创新实施氢电耦合实验方舱项目,推动多种能源方式互联互济、源网荷储深度融合。该实验方舱将在分布式保供电、电网削峰填谷、客户侧储能等场景实现广泛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