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琼粤桂近八成受“暹芭”影响用户恢复供电

2022-07-04 16:12:07 中国新闻网

南方电网公司3日晚通报,海南、广东、广西三省区受台风“暹芭”影响的用户已有109.47万户恢复供电,恢复率接近八成。

台风“暹芭”7月3日17时位于广西阳朔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减弱至7级。目前,南方电网公司保持防风防汛Ⅲ级响应,广西电网公司保持Ⅱ级响应,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保持Ⅲ级响应。

台风“暹芭”穿过琼州海峡,于2日15时前后在广东茂名沿海登陆,给海南、广东、广西多地带来强降雨,共造成南方电网554条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累计138万余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

连日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出动应急人员14583人次、抢修车辆5156台次、发电车38台次、发电机47台次开展特巡特维和抢修复电工作。南方电网西电东送主通道、两条海南联网线路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2日,阳江10千伏黑桥线西岸回南3号公变设备受损,影响用户500余户。当晚,阳江城区供电局城郊供电所集结5名抢修人员,经过数小时奋战,受影响区域当晚恢复供电。

受台风“暹芭”影响,海南全省范围内发生强风及强降雨。2日傍晚,海南省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专线故障停电,因自备发电机不能带动抽水泵机,存在部分污水积压,情况紧急。供电部门采取“先送电后抢修”措施开展抢修,经过连夜奋战,3日1时33分,白沙县污水处理厂专线恢复送电。

在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担负着2000余亩海水养殖产业供电的线路发生故障,如果长时间不能恢复供电,将会给养殖户带来不小的经济损失。南方电网广西北海供电局组织供电抢修人员兵分四组查找故障,快速制定抢修方案,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紧急抢修,该条线路及时恢复正常供电,挽回海产养殖户由于天灾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

南方电网公司表示,将利用无人机等智能设备开展勘灾救灾,同时进行转供电、发电机(车)保供电等工作,尽可能将受灾影响降至最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