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工作会议

2022-07-04 16:03:03 华中能源监管局

6月28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凝聚区域合力,共保华中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华中区域电力安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聚焦保障大电网安全目标,深化对做好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和能源保供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将安全生产这一“国之大者”与保障大电网安全的“行业重任”相结合,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当好华中区域大电网安全的“守护者”。二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管控供需平衡、系统稳定、关键设备、自然灾害等大电网安全风险,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三要整合优势资源,协同推进能源保供、党的二十大保电、重要输电通道、并网电厂涉网安全和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专项监管,扎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四要落实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精准防控、统筹源网荷储、抓好技术监督、深化应急联动等全链条系统管控五条措施,持续提升重大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密团结起来,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确保大电网安全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深化联防联控、凝聚区域合力,发挥华中区域电力安委会联合管控机制优势保障大电网安全,不断开创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协同共治新局面,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华中区域2022年迎峰度冬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电网运行安全风险梳理情况,听取了区域电网运行方式、电网风险管控措施和有关工作建议,交流了华中区域电网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和跨省(区)重要输电通道等专项监管工作。华中区域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网华中分部、国网西南分部有关负责同志及人员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