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吹响智慧号角 优特科技赋能园区智慧能源电力

2022-07-01 17:17:30 优特科技

电力资源的供应支撑着园区最基本的生产运作和生活服务,随着智慧园区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如何避免能源浪费并对能源进行合理管控成为园区管理方急需解决的难题。

针对这种情况,优特科技采用数字物联等电力智能化技术打造了园区智慧能源电力解决方案。

方案对园区配用电设备、人员、环境等进行全方位监控和管理,实现运行监控、智能运维、能效管理、转供运营以及设备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满足政府和电力监管部门对能耗在线监测、电力需求侧管理的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701172117.png

系统优势

01全面感知操控

将现场采集、监视、调节、控制、闭锁等设备通过泛在通信/网络互联,实现全面感知和智能操控。

02 云化集成平台

云图PaaS及生态服务,支撑模块化应用集成与灵活扩展,匹配用户各种个性化定制功能需求。互联网SaaS服务+移动APP交互+边缘与就地测控,全面支持各类配用电业务,随时随地便捷运作和协同管控。

03 多重安全保障

通过专业化电力监控和能源/负荷调控技术,保障供电稳定可靠;

采用信息化方式进行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设备资产安全;

凭借智能化手段管控运行检修作业过程,保障运检作业安全。

04 综合效率提升

动态调剂负控、能源平衡及需求响应,优化配电资产利用及系统运行效率;

运行监测控制、巡视运维策划、作业跟踪监护等全流程运维作业协同高效;

全面监测、深入剖析、智能诊断、对标牵引,降低成本提升能源利用绩效;

运行、维护、运营业务信息统一关联汇聚,便捷友好闭环,提升综合管理效率。

应用价值

主要的应用场景包括园区、商圈、工厂、企事业单位、院校、医院、大型建筑等电能用户,以及能源服务、代维企业、监管单位。

  • 全面精确及时地掌握系统、设备的运行状况

  • 保障运行、维护的管理流程和技术措施执行到位

  • 确保运行安全可靠、作业安全可控

  • 提高供电可靠性、提升工作效率、降低用能成本、提增运营效益

协同应用

系统与智慧园区其他模块在云、边、端多层级实现融合,进行照明、空调及其蓄冷储热等园区/楼宇设施的协同调控。

640 3(1).jpg

系统对分布式电源、储能,对电动汽车及其他柔性负荷进行动态平衡与优化调控;自动调整设备运行作息以避峰趋谷、参与需求响应、支持电网调峰,优化负荷曲线并合理降低电费成本。

优特科技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科技为园区赋能,提供园区智慧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满足用户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低碳的用能需求。

该解决方案已全面适配银河麒麟、华为、长城天擎等国产化软硬件体系, 在飞腾、鲲鹏等处理器及其操作系统、服务器的支持下,系统得以安全稳定的运行, 降低了运维成本。同时, 匹配相应的国产化桌面系统, 保证用户端的安全性和操作流畅性, 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感。

微信截图_20220701171413.pn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