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南方电网公司发布行业首个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体系表和行动路线图

2022-07-01 15:07:37 南方电网报 作者:王宏

6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发布行业首个《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体系表》和《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编制行动路线图》,以标准化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体系表共收录各层级标准共计8896项,将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标准化支撑。行动路线图对新型电力系统的标准化需求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新型电力系统各专业领域标准缺失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标准编制三年行动计划,可为未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规划与布局提供重要指导和参考。

公司生技部(标准化部)负责人介绍,该体系表和路线图作为公司新型电力系统标准化工作的顶层设计,既是公司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的重要抓手,同时可为我国现代能源体系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提供重要参考,对于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标准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公司将根据新型电力系统研究的不断深入对体系表进行持续完善、滚动更新。同时,组织公司各标委会和工作组,开展新型电力系统各级标准认领与申报,抓好新型电力系统技术标准路线图的落地实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