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国网北京电力应用RPA 优化营销专业业务系统

2022-06-30 17:43:23 国家电网报 作者:杜敏 李邦彦

6月22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应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场景,完成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业务系统相关功能改造。该公司成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首家实现基于RPA场景应用完成系统功能改造的单位。

RPA是一款可以通过数字化技术预定业务规则及活动编排过程的人工智能通用组件,具备跨业务系统操作的优势。国网北京电力推进RPA应用场景建设,服务业务智能化提升和数字化班组建设。自2021年7月至今,国网北京电力已开发应用了146款应用场景,涵盖安全生产、营销服务、企业管理等领域,把一线员工从周期性、重复性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基层班组减负。

国网北京电力结合实际,通过分析调研16家区供电公司RPA应用成效,总结提炼了16项共性的系统功能优化建议。截至目前,国网北京电力已累计完善了原有业务系统终端调试参数强制下发、电量电费查询等9项功能,涉及32个模块,提升了基层使用体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