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构建乡村振兴电力指标及标签体系

2022-06-28 17:03:14 电网头条

6月23日,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创新“中心村”“空心村”模型,与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共同探讨,构建多维度、多视角的“电力大数据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辅助政府精准施策,助推乡村振兴。

东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是福建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共建的机构。该中心是福建省发改委同意按照“政府主导、电网主建、多方参与、共建共享”模式,依托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

该中心以电力数据为核心,通过“基础夯实、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乡村文明”四个维度,利用层次分析法等大数据分析方法定量开展乡村科学分类研究,创新“中心村”“空心村”模型,构建乡村振兴电力指标及标签体系。

该模型以全省一万多个乡村为分析对象,全面评价乡村利用现有资源实现乡村振兴的能力或潜力,助推“数字福建”建设,赋能美好生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