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家电网董事长 辛保安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会谈

2022-06-09 14:17:03 国家电网公司

6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在公司总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参加会谈。

徐晓兰对国家电网公司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促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她指出,国家电网公司制定发布全力服务扎实稳住经济的八项重要举措,2022年电网投资50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超4万个,推广“三零”“三省”服务,实行“欠费不停供”等措施,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特别是国家电网公司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着力释放数据效能,开展中小微企业景气情况分析,为政府部门科学研判企业运行态势、推动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支撑。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围绕宏观经济、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深化用电指数分析;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深化工业互联网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节能降耗、提高效率效益,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辛保安感谢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给予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加快推进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保供电、助“双碳”、提质效、强创新,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公司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大国重器”和央企“顶梁柱”作用,发布八项重要举措,以超常力度全力服务稳经济稳增长,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公司积极应用电力大数据,协助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服务了政府决策。下一步,公司将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化电力看经济、电力看双碳等大数据产品开发应用,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和数据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会谈前,徐晓兰一行调研了公司运营监测大厅,听取了电力大数据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营销部主任李明、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