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新疆电力实现计量SIM卡信息自动同传

2022-05-26 18:48:31 中国能源新闻网

5月17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自主研发的“计量SIM卡信息自动同传”功能部署在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成功在两系统间实现了计量SIM卡信息自动同步,有效解决了以往人工处理此类工作效率低、流程多等问题。

2021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达计量资产精益化运营三年行动方案。新疆电力积极行动,大力推进各类计量资产管理模式向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新疆电力电能表、互感器、采集终端等设备已实现数字化管理,但计量SIM卡这类小微资产信息的建档、录入以及挂接关系登记等管理还需人工操作,传统人工管理模式流程多、效率低等弊端日益凸显。

为解决这一问题,自今年初起,新疆电力多次组织全疆计量资产管理人员召开线上会议,梳理当前计量SIM卡管理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并进行汇总,同时结合“基层供电所走访”活动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在此基础上,新疆电力还抽调21名相关技术人员组建了攻关小组,正式开展计量SIM卡管理数字化技术开发。

新疆电力技术人员充分考虑各基层单位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和管理需求,开发了计量SIM卡信息自动同传功能,并同步部署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和采集系统。该功能以采集系统的实时数据为基准,将计量SIM卡信息自动同步到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上线当日即完成了44.36万张在运SIM卡信息自动同步。新功能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幅提升了计量SIM卡管理工作效率,还从源头上杜绝了人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档案信息错误等问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