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欧盟计划投资290亿欧元用于电网建设

2022-05-20 16:51:1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一份方案名为REPowerEU,意为“为欧盟重新供能”的投资计划。投资总额约3000亿欧元,依照计划,约860亿欧元将用于可再生能源,270亿欧元用于氢能,290亿欧元用于电网,560亿欧元用于节能和热泵。

欧盟计划从现在起到2027年,斥资2100亿欧元,把欧盟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度逐步降低为零;对于地处内陆、对俄罗斯能源依赖度高的中东欧成员国,方案提出向每个国家提供约20亿欧元的石油投资补贴。包括上述计划的投资在内,从现在起到2030年,欧盟希望以720亿欧元拨款、2250亿欧元贷款,助力成员国提高燃料利用率、加快开发可再生能源。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提议将欧盟2030年的节能目标从9%提高到13%,可再生能源份额的目标从40%提高到4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