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浙江电力上线国内首个电力“营销大脑”

2022-05-20 10:29:43 电网头条

数据资源池链路正常、超级应用群功能正常、管理驾驶舱运行正常、系统运行一切正常……

5月17日,随着一道道运行指令发出,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的“营销大脑”成功试点上线。这也是国内首个电力“营销大脑”。“营销大脑”充分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图计算等前沿技术,实现营销“全要素、全业务、全流程”实时感知、可视可控、精益高效,推动电力大数据价值持续攀升。

“营销大脑”推出了“营销管理驾驶舱”这一应用形态。这个“驾驶舱”,用数说话、看数指挥、挂图作战,助力各级营销管理者科学决策、实时决策、可视化决策,有效解决了基层营销管理能力不均衡的问题,显著提升工作效率。譬如,稽查人员可以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将核查任务跨专业跨层级并发至相关的专业管理人员和业务处理人员,实现云协同处理,省时又省力。“营销大脑”中的“数字产品加工坊”,能灵活高效满足政府和企业对电力数据的分析需求。(陈丽莎 叶红豆 王庆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