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变压器

三变科技:2021年实现净利润1856.45万元 同比下降41.48%

2022-05-18 18:03:54 北极星输配电网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之一,电网建设、输变电节能、环保技术推广应用等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之一。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作为以上领域重要的基础配置,也受国家相关政策鼓励与支持。近年来,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带动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参与行业竞争的企业数量较多,部分中低端的常规产品呈现供大于求的情况。2021年,全年电力消费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电力装机结构延续绿色低碳发展态势。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高能源供给保障能力,能源电力基础建设有望进一步加快。

2021年,三变科技完善营销策略,实现总订单额为108,532万元,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销售增长。公司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出口主变产品取得了较大突破。三变科技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33,650,623.85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64,494.85元,同比减少41.48%。

主要会计数据

Q.png

分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w.png

三变科技主要经营变压器、电机、电抗器、低压成套电器设备、输变电设备的生产、维修、保养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油浸式电力变压器、树脂绝缘和H级浸渍干式变压器、防腐型石化专用变压器、组合式变电站、地埋式变压器、风电场组合式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单相自保护变压器、电缆分支箱、环网柜、开关柜、特种变压器等12大类1,600多个规格品种,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电力转换、传输等。

营业收入构成

2021年公司完善营销策略,实现总订单额为108,532万元,在新能源产品方面取得了一定的销售增长。公司不断开拓海 外市场,出口主变产品取得了较大突破。

完成了部分主变产品Ⅱ级能效的产品设计开发;完成配变、干式变Ⅰ级、Ⅱ级能效的系列产品设计开发;完成大容量出 口型新能源变压器的设计开发;同时继续对各类变压器进行产品节材降耗优化设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3.pn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