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优特科技磁感应刀闸双确认装置助力220kV伟业变数智化升级

2022-05-18 17:11:54 优特科技

4月28日,河南信阳220kV伟业变整站一键顺控成功送电。优特科技与国家电网联手,助力伟业变成为2022年河南省内率先完成全电压等级一键顺控改造的在运变电站。

为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推进变电站智能化升级、数字化转型,优特科技以其匠心研制的磁感应刀闸双确认装置,为伟业变加速进入一键顺控“操作秒时代”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系统应用后,伟业变现场送电操作全程使用一键顺控操作,刀闸双确认信号传输准确,顺控操作流畅,可将原有单间隔停送电时间由半小时以上,缩短至5分钟以内。”运维人员使用一键顺控进行送电操作,并对该功能大加赞赏。

111.jpg

双源确认精度高,智能操作更可靠

01安全可靠

优特科技基于非接触式磁感应原理的“双确认”装置属于国内首创,能够满足不同应用场合、不同刀闸类型,不同源“双确认”的需求,为一键顺控改造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01安全可靠磁感应传感器采用非接触式磁感应原理,刀闸机构转动部件上无电缆连接,杜绝了因电缆甩动缠绕刀闸机构隐患。传感器可采用全封闭结构,做到防水、防尘。

02不同源双确认

与辅助节点(第一判据)的检测原理不同,检测位置靠近刀闸本体的传动机构末端,真正做到不同源。

03 抗干扰能力强

传感器对刀闸合、分位置的检测不受现场强放电、强磁场的影响,抗干扰能力满足现场应用要求。

04 检测精度高

磁感应传感器检测精度为±2mm(静态)。

智能监控无死角,刀闸设备全覆盖

优特科技磁感应传感器采用结构适应性设计,核心部件体积小、通用性强、可调整,能够准确监测AIS、GIS机构箱、GIS拐臂和开关柜的隔离开关(小车)设备机构动作情况,解决了视频监控系统无法查看机构内部刀闸本体动作情况的问题,为一键顺控刀闸双确认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sss.jpg

安装调试更方便,效率效益双提升

传感器安装附件采用定制化设计,主要采用螺丝、抱箍等固定安装,简单方便。磁感应传感器现场免调或可线性调节,调试方便快捷。磁感应传感器可实现状态采集、异常监测、状态分析与输出、状态显示等功能。

220kV伟业变单间隔安装调试只需一天,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与效益,持续发力提质增效。

640.jpg

"220kV伟业变电站的智能化改造工程,是“一键顺控”实用化的重要里程碑,它的成功投运标志着河南信阳智能电网建设步入新台阶。

同时,优特科技将持续为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保障电网安全、智能、高效、稳定运行贡献科技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