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优特科技:倒闸操作黑科技神器 一键顺控系统震撼登场

2022-05-09 09:59:00 优特科技

传统人工操作需要跋山涉水跑到变电站中进行,不断重复唱票、复诵、操作、状态核对等步骤,安全风险多,操作效率低。

而今,优特科技再出大招,倒闸操作黑科技神器---一键顺控系统震撼登场,通过一键式操作,实现变电站电气设备运行状态的自动转换,满足顺控操作防误“双校验”的高可靠性要求,安全高效全都有!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一键顺控系统。跟上我们的节奏,一睹为快叭!

01一键启动 安全高效

以前的变电运检人,需要早出晚归跑到110kV城南变电站检修,在单位基本见不到人影。而今的他们却端坐办公室,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最近110kV城南变电站配置了一键顺控系统,送电过程操作项目由189项下降到32项,送电操作时间由80分钟降低到19分钟。

城南变电站倒闸操作项目的操作时间由“小时级”缩短为“分钟级”,比传统操作用时减少80%以上,大幅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02硬汉实力 无惧风雨

如此安全高效的一键顺控系统,硬实力也是杠杠的!

“一键顺控”除了拥有物联网技术作为系统核心,还需要其他技术辅助才能完成运作。

优特科技一键顺控系统包含智能防误主机、一键顺控主机、刀闸双确认装置、接地线状态采集装置、二次设备状态采集装置、遥控压板与遥控空开等产品,可实现站内一二次设备的状态全感知与设备全顺控,满足防误双校验、刀闸状态双确认的高可靠性要求,为一键顺控的实施提供更安全、可靠的技术保障。

03三重防线 层层保障

除了硬件实力出众之外,一键顺控系统在软件层面同样十分出色。

优特科技一键顺控系统能一键完成倒闸操作,为了保证操作准确率,我们设置了三道防线,重重保障运维安全高效。

①顺控防误双机校验

②设备状态多源校验

③顺控异常自动闭锁

04客户定制智慧升级

电网数字化加速变身,变电站智慧升级已成行业趋势。量身定制的一键顺控系统,助力客户智能化升级改造。

国网日照供电公司傅疃变电站是山东首座220kV一键顺控智能变电站,优特科技为其量身定制了一键顺控系统,将顺控操作从一次拓展到二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值守。

据国家电网公司起草发布的《变电站一键顺控技术导则》(2021试行)指出,变电站一键顺控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电网技术深度融合、构建智能运检体系的关键技术,明确该导则作为变电站一键顺控建设的指导性规范。

当前,一键顺控技术正在在电力行业大面积推广应用中,是智能变电站的未来发展趋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