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12个总投资1258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浙江温州

2022-04-29 18:16:19 北极星输配电网

4月28日上午,12个总投资1258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温州,涉及风电、锂电池、新材料、抽水蓄能、光伏、制氢、储能以及核技术应用、环保产业等领域。

此次签约的超百亿元产业项目有6个。其中,总投资430亿元的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由全国风电头部企业金风科技牵头投资建设,将同步引进上下游11家配套企业。同步签约的还有中广核新能源全产业链、温州运达风电零碳产业园、温州锂电池新材料产业基地、永嘉抽水蓄能电站、永嘉申乐电池储能系统装备和新能源电动汽车、瓯海中建5GWh钠离子电池系统、国能浙江温州梅屿新型储能电站、瑞安华峰60万吨/年高性能可降解(碳循环)新材料、乐清1#滩涂光伏、平阳年产4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BMS)智能化工厂、龙港元达升超高纯金属新能源超导材料等11个项目。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800亿元。

目前,温州市已制定了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五年行动计划,拥有风光、储能、智慧电网等产业链,新能源产业规上制造业企业400多家。浙江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苍南玉海风电”并网发电,三澳核电总装机容量约720万千瓦,泰顺抽水蓄能电站、瑞安百亿级异质结光伏等重大项目开工,永嘉、文成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