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启动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22-04-28 18:17:06 东北能源监管局 作者:马晓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全国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东北能源监管局启动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谋划,扎实开展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东北地区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检查目标、工作任务、责任分工。二是印发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知,要求电力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从十个方面33项具体要求出发,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阶段工作。三是积极动员企业参与,组织三省一区全部50家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东北区域电力安委会会议专门部署此项工作。四是结合大检查工作重点内容,制定了现场检查工作手册,明晰具体目标,制定检查清单和标准。五是组建专家检查组,结合全年监管任务和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排查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遴选专家库对口专业专家,提高检查水平和实效。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联合各省级政府电力管理部门,灵活运用线下、线上手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六个方面17项检查内容,对区域电力企业全面开展抽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电力行业安全隐患,进一步夯实东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撰稿人:马晓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