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东500千伏栖霞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2022-04-25 16:13:22 国家电网报 作者:崔浩杰 李亚洲

4月16日,位于山东省栖霞市的500千伏栖霞变电站4号主变压器送电成功,标志着该变电站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栖霞变电站是烟台电网的枢纽变电站。该站本期扩建包括新安装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新建500千伏间隔1组,以及在220千伏侧挂设导线、在35千伏侧扩建3组60兆乏并联电容器,并将原3号主变压器35千伏侧1组并联电抗器改接到4号主变压器35千伏侧。工程的投运进一步优化了山东东部电网结构,提高了电网供电质量和运行可靠性,可更好满足烟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试点应用基建数字化管理平台质量验评模块,严格执行质量验评范围划分表,实现工程质量档案实时更新;统筹做好全过程技术监督、质量监督和金属监督,确保扩建工程安全高效完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