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华北电网将再挖潜200亿千瓦时新能源消纳空间

2022-04-24 18:26:50 电网头条

4月15日,国网华北分部组织149家电厂开展推进20%深度调峰改造交流工作,促成2022年开展20%~40%深调灵活性改造机组106台的计划,容量达5118万千瓦。改造后可提升调峰能力超过600万千瓦,华北电网将再增加约200亿千瓦时新能源消纳空间。

推动火电企业20%深度调峰改造是国网华北分部助力落实“双碳”目标、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抓手。2021年京津唐电网深调改造“基础年”,在厂网协同、网省协作下,该分部共开展20%~40%深调改造机组44台,合计容量2110万千瓦,最大提升调峰能力366万千瓦,助力华北新能源出力破亿千瓦。

2022年,国网华北分部火电20%深调改造柔性团队将完善配套机制,不断优化、积极推广调峰容量市场等配套机制;创造改造空间,统筹优化机组检修计划,定期梳理改造进度、组织经验交流,积极沟通协调发电集团推动立项及实施;加强涉网性能验收管理,保障机组保供能力不降、涉网性能达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