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南非再度执行大规模限电

2022-04-21 19:00:40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针对因强降雨引发的大规模限电,南非国家电力公司20日回应称,民众无需为限电措施感到恐慌。

南非当地时间4月19日,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宣布,在两座发电厂相继发生故障后,该公司决定将全国范围内的限电等级升至四级,这意味着该国一次性4000兆瓦供电的削减。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鲁伊特表示,为了防止电力系统出现全面崩溃,预计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持续限电。但人们没必要为此感到恐慌,并散播相关不实传言。德鲁伊特称,尽管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目前面临极大挑战,但其有信心和能力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南非已连续十年出现因电力供需紧张而导致的拉闸限电现象。作为南非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当前深陷债务危机。受发电机组故障频发、设备缺乏维护等多重因素影响,南非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限电令已经逐渐成为“常态”。进入2022年,南非用电危机并未因国家电力系统改革计划的出台而改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