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甘肃电力打造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2022-04-19 17:02:57 国家电网报

“4月4~10日,网络安全分析室累计监测外网攻击23283次,封禁IP318个,未发生攻击成功事件。”4月11日,在甘肃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电力行业监测预警分中心,工作人员向负责人汇报近期甘肃电网网络安全监测情况。

甘肃电网是西北电网的功率交换枢纽,与4000余家新能源场站和电力交易客户连接,电力监控系统庞大复杂。为此,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打造了适应新型电力系统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该公司创建电力监控系统红蓝队,全天候紧盯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编制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事件现场处置方案,落实网络安全异常监测和应急处置机制;制订分布式光伏网络安全接入方案,明确新能源场站网络安全技术标准。

“我们在主站侧和厂站侧部署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及网络安全监测装置,可在5分钟内封禁所有高危攻击IP,保障电力调度系统和现货交易平台安全。”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数据网络安全管理专责周昭介绍。(王昕月 刘欣蕊 周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