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华为大动作!再成立十个军团 电力数字化军团实现“转正”

2022-04-06 16:11:12 北极星输配电网

4月3日晚间,华为心声社区发布消息称,3月30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华为坂田基地K区举行第二批“军团”组建成立大会。任正非和公司领导出席大会,为华为十个“军团”授旗并讲话。颇受关注的是,孟晚舟升任华为轮值董事长后,也首次公开亮相。

任正非说,当前国际风云变幻,华为面临着越来越严苛的打压,公司要稳住阵脚,积极地调整队形,坚定地为客户创造价值,不能动摇,所以要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

据悉,第二批十个军团是:电力数字化军团、政务一网通军团、机场与轨道军团、互动媒体军团、运动健康军团、显示新核军团、园区军团、广域网络军团、数据中心底座军团与数字站点军团。各军团将以饱满的斗志,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坚定不移地去实现为客户创造价值。

去年10月29日,华为在松山湖园区举行第一批军团组建成立大会,分别是煤矿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海关和港口军团、智能光伏军团和数据中心能源军团。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和公司高层悉数到场,为新成立的五大军团“授旗”。

出征以来,华为“军团”捷报频传。去年10月,华为智能光伏军团还拿下了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储能项目——沙特红海新城1300MWh储能项目。

任正非说:“雨不打花花不红,我们不能只有天上有云,但不下雨;或者下雨,不落在花上,客户感知不到。所以我们采取‘军团’化的改革,就是缩短客户需求和解决方案产品开发维护之间的联结,打通快速简洁的传递过程,减少传递中的物耗和损耗。”

2022年3月30日,华为董事长梁华介绍:“去年成立的五个‘军团’已经征战沙场,今天华为举行第二批‘军团’组建成立大会,为十个‘军团’的将士壮行。”

根据当时的文件,预备军团将给一段运作时间,看效果来决定是否“转正”。本次成立大会的举行,意味着上述十大军团军已经度过了“见习期”,实现了“转正”。

华为“军团”学习的是谷歌“军团”组织模式。3月30日,任正非介绍称:“2014年6月媒体报道了谷歌的一个特殊组织。这个组织是由博士、科学家、工程师、营销专家组成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大概五六十个人,但是他们有目标,就是要做到世界第一。不能做到世界第一,他们绝不退出这个团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