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甘肃首座标准化保护信息分站在白银投运

2022-04-06 16:10:32 中国能源新闻网

近日,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完成白银保护信息分站数据标准化治理,甘肃首座标准化保护信息分站在白银正式投运。

为进一步满足大运行和大检修体系下集中监控和运维工作需求,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经过长期努力,结合白银电网发展状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争取省公司项目支撑,促成保护信息分站建设项目顺利落地。2021年7月完成白银保护信息分站硬件安装,2021年9月9座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保护信息子站接入白银保护信息分站,2022年3月16日全部完成保护信息子站及分站标准数据治理。

白银电网保护信息分站的投运,实现了二次设备内部定值、软压板、采样、开入量状态、异常告警等信息自动巡检和保护动作报告、故障录波远程调阅,故障跳闸后运维人员在办公室就可以远程调取故障信息,为输电人员故障查线提供有力支撑依据,可以快速恢复故障设备,提高故障处理效率。

2022年,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在所辖46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展保护信息子站部署,预计9月底可实现公司所辖所有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保护跳闸信息的远程调取和保护装置的远方巡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