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通报

2022-03-22 18:11:42 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工程质量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将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广西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南片区热电联产一期工程

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该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前阶段现场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屏式过热器出口集箱焊口热处理,报告中焊前预热加热升降温速度和保温宽度参数错误,且缺少焊前预热及层间温度控制记录曲线情况,不符合《火力发电厂焊接热处理技术规程》(DL/T 819-2019)第6.2.2条、第6.4.6条和第8.2.1条规定。

二、大唐文昌翁田农光互补+储能示范项目(100MW)110kV送出线路工程

海南中心站在该项目架空输电线路杆塔组立前阶段现场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杆塔基础,未能提供基础混凝土的试配强度及试块强度试验报告,不符合《110kV~750kV架空输电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33-2014)第6.1.8条规定。

三、广西合山灰场光伏电站项目110kV送出线路工程

广西中心站在该项目架空输电线路投运前阶段现场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广西建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送出线路工程,未能提供输电专业绿色施工方案,不符合《输变电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规程》(DL/T 1362-2014)第9.3.2条规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