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安徽首个成规模智慧路灯项目试点运行

2022-03-18 16:11: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3月2日晚,随着安徽利辛县锦绣西路一批新式路灯缓缓亮起,标志着安徽亳州市智慧路灯试点项目正式投产,这也是安徽省内首家成规模的智慧路灯试点投产项目,为亳州市5G智慧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安徽利辛供电公司结合政府规划和现场勘查情况,选择利辛县城区锦绣西路作为试点路段,该路段贯穿利辛县城区晴岚溪风景带,道路两侧分别建有利辛县最大的酒店和优质小区住宅群,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于今年1月14日建设完成,经过一个半月试运营,目前已具备正式运营条件。智慧路灯采用新型智能控制系统,不仅能降低电能损耗,还拥有环境空气检测、LED显示、信息广播等多种功能,并且可搭载城市5G基站、天网视频监控、道路指示牌等元素,在节能减排、城市美化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该公司将积极响应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城市更新改造计划,率先推动基础设施更新迭代,其中新型智慧路灯取代普通路灯就是其中重要一环。未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5G等应用场景逐步走入千家万户,智慧路灯的使用将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接口”。每一个智慧路灯的灯杆上都预留有孔位与接口,将来可以根据城市发展需要“无限延伸”其功能,做到与时俱进,以“科技+”赋能绿色新基建,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注入全新力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