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助力北京冬奥 优特科技全力护航奥运保电

2022-03-07 09:47:50 优特科技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盛大闭幕。在这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的背后,优特科技全力保电,护航冬奥,为冰雪盛会贡献优特力量。

作为指定冬奥履约单位之一,国网北京电力需要高标准完成冬奥配电网规划建设。优特科技作为安全管控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主流供应商,受国网北京电力邀请为110千伏海坨变电站和冬奥村110千伏变电站打造变电站安全管控系统,以三维可视化效果呈现变电站场景并完成人机交互,通过人员管控、智能锁控以及其它辅助监控子系统对变电站运维作业过程进行安全、高效、可控的智能化管理,确保安全、可靠的电能供应。

此系统采用全新的基于空间精确坐标的变电站实景建模技术,建立变电站及站内设备的3D模型,全面引入物联网、3D建模、人机互动、人员感知等新技术,采用模块化设计,接入出入口控制、智能锁控、视频监控、智能穿戴、人员定位等子系统,实现了变电站运维作业的进站人、车、作业任务智能识别、资质校核,作业过程人员定位、轨迹跟踪,作业区域安全防护,全过程三维全景监护等管控功能。

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优特科技继08年北京奥运、世博会、广东亚运会等项目后,又一次服务国家重点工程并圆满完成保电任务,成为2022北京冬奥会绿色用电保障中的重要一环。

未来,优特科技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以工匠精神打造新时代安全管控精品,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