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王宏志到超高压公司调研 要求全力保障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

2022-03-04 17:40:25 南方电网报 作者:郭冬冬

3月2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到超高压公司调研,了解电力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宏志听取了超高压公司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对该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宏志指出,超高压公司要科学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全力落实党中央关于能源保供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大部署,助力构建更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争当公司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排头兵。一是在落实国家战略中当好排头兵。坚定不移落实西电东送国家战略,全力确保南方区域能源安全,主动融入和服务“双碳”工作,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二是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当好排头兵。对照世界一流的标准,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按照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部署,在全网争当第一梯队、率先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三是在加快数字电网建设中当好排头兵。要发挥好主网架在数字电网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建设全息感知、灵活控制的智能输电系统。四是在深化创新驱动发展中当好排头兵。要以打造直流输电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目标,主动投身国家补链强链专项行动,集合优势资源攻克“卡脖子”难题,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为南方电网公司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王宏志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电力保供工作,确保大电网安全,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既是贯穿全年的主线,也是必须守住的红线,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不容有失。当前,要全力确保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保供电万无一失,提前做好党的二十大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重大工程、重要设备停电管控、时序安排,确保安全风险可控在控。要始终做好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调研期间,王宏志参观了西电东送文化展厅,到超高压公司生产指挥大厅了解了主网架安全运行情况。

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