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内首家调度自动化仿真测试中心投运

2022-02-23 17:51:29 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浙江电网调度自动化仿真测试中心在国网浙江培训中心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家调度自动化仿真测试中心正式运营。

浙江电网调度自动化仿真测试中心由浙江电力调控中心、浙江培训中心联合建设,以“走在前、作示范,打造示范窗口”为定位,致力于建成国内首套全业务、全要素、全流程的调度自动化仿真测试系统,全面支撑数字电网建设。

仿真测试中心以虚拟化技术为基础,搭建统一的超融合平台,对实时监控、现货市场、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的生产系统进行1:1仿真,用于支撑调度自动化相关的基础、前沿和重大工程集成调试和重要功能上线验证,同时常态化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实训和技能提升工作,为新型调度体系构建提供专业技术人才。

该中心按照虚拟联合团队模式运作,团队成员涵盖省地两级调控中心各专业、国网浙江信通公司、国网浙江电科院以及高校科研、技术支持厂家等内外部专家人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