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6省上线运行

2022-02-09 16:29:50 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大鹏

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披露,截至2021年底,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采集2.0)完成标准版软件开发,已成功在国网系统6家单位上线运行。采集2.0上线后运行稳定,各项功能、性能、技术指标全部超过预期设计标准。

2021年,国网营销部高速高效高质量完成了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设计、开发和上线运行。当年8-12月,国网江苏、福建、浙江、安徽、河北、山东电力6家单位先后完成采集2.0上线,其中,国网江苏电力在双轨运行的基础上率先实现了采集2.0单轨运行。

采集2.0上线后运行稳定,采集快、运算快、诊断快、操作性好、开放性好,其中,平均5000万户客户采集数据入库时间由4小时缩减至5分钟,百万光伏客户负荷数据60秒内完成采集,采集成功率由98.5%提升至99.5%以上;电量与需量数据校核时长由2小时提升至“实时”校核;低压用户费控复电时长由1分钟缩减至5秒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