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南方电网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继续围绕抽水蓄能、建筑节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领域深入合作

2022-01-30 13:13:27 南方电网公司

1月28日,南方电网公司与中国建筑集团(以下简称“中建集团”)通过视频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央企强强联合,共同落实国家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助力绿色发展。南方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张兆祥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马泽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宏志表示,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奋力打造创新策源地,全面建设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和数字电网建设,如期实现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第一阶段战略目标。南方电网和中建集团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高度的互补性。希望双方在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携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进程中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张兆祥表示,南方电网和中建集团同为中央企业,战略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层互动,深化对接交流,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携手同行、共创辉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围绕抽水蓄能、数据中心、建筑节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智慧城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海外市场开拓和产业金融等领域深入合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