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杭州亚运村配套电力工程竣工

2022-01-25 17:42:28 国家电网报

1月19日晚,浙江杭州供电公司完成16座开关站送电工作,杭州亚运村通电。这标志着建设了三年的杭州亚运村配套电力工程竣工。

杭州亚运村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于2021年12月29日建设完成,内有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和公共区108幢建筑。杭州供电公司对标冬奥会保电标准,以实现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距离、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为保电目标,确保杭州亚运会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萧山区供电公司推出“一村一策”保电机制,细化“四全”保电标准,对亚运村各等级负荷开展多轮全量摸排、全面诊断,并根据摸排诊断结果给出建议,并计划在接下来的亚运村试运行阶段,对所有设施、设备开展全要素测试。

“全要素测试就是模拟亚运赛时场景,完善保电的关键环节。比如,在媒体村保电工作中,我们向物业方建议对媒体演播室等重要负荷采用双回路供电,并加装自动切换装置和不间断电源。后期,我们将组织员工开展保电实景演练,确保赛事直播等用电万无一失。”萧山区供电公司第19届亚运会保电协调办公室副主任来涵彬说。(应昊翰 范金凯 富岑滢)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