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东500千伏郓城变电站扩建工程完工

2021-12-30 16:51:51 国家电网报 作者:唐琳

12月24日,山东郓城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4号主变压器一次冲击送电成功。至此,今年山东省内最后一个50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零缺陷、零遗留问题”投产。该工程的投产解决了郓城500千伏变电站现有主变压器负荷高峰期过载问题,满足了菏泽北部负荷增长需求,提高了区域供电能力。

近年来,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电力供应需求不断增大。为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郓城500千伏变电站于今年5月10日开始扩建施工。工程本期扩建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500千伏侧安装断路器1组,35千伏侧装设6万千乏并联电容器3组、6万千乏并联电抗器1组,更换中间断路器1组。

工程建设过程中,山东电力建设公司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入夏以来的暴雨、强对流等特殊天气及台风“烟花”影响,统筹安全、质量、成本、效率,协调内外部资源,经过7个多月施工作业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实现该工程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