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吉林500千伏龙嘉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2021-12-16 17:34:23 国家电网报 作者:徐搏

12月10日,吉林电网500千伏龙嘉变电站扩建工程2号主变压器进入带电试运行状态,历时18个月的500千伏龙嘉变电站扩建工程竣工投运。该工程可解决长春市周边高峰负荷期间主变压器重过载问题,更好地满足吉林省电网“东西互济”需求,缓解长春地区冬夏两季用电高峰压力,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为长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500千伏龙嘉变电站是吉林省中部电网的重要枢纽,也是长春地区的主要供电节点。近年来,随着长春地区经济发展,当地用电负荷快速增长。500千伏龙嘉变电站自建成以来长期以单主变运行,变电容量和供电可靠性均难以继续满足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且存在较大安全风险。500千伏龙嘉变电站扩建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总投资8121万元,新装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1组、2组60兆乏并联电容器、2组60兆乏并联电抗器及2号站用变压器1台。

自工程开工以来,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克服作业风险高、施工工期紧等不利因素,通过建立协调机制确保工程进度,应用远程监管等手段提升安全督查效率,并大量应用新工法、新技术压降作业风险,确保基建现场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