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宁波奉化供电首个区块链智能结算项目成功应用

2021-12-15 16:55:13 中国电力新闻网

12月3日,“国网浙江宁波奉化智能融合终端改造项目”作为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首个区块链智能结算项目,由该公司营配部完成最后一步发票验真环节,成功提交至区块链智能结算平台,并由该公司财务部进行过账。

此次区块链智能结算平台由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财务部牵头推广,并协助指导各业务部门完成电e签平台注册、签章制作及其他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传统结算模式往往需要通过线下流转,传递纸质单据,人工跑腿签章,并存在系统数据未贯通,手工录入效率低,审核流程不流畅等问题。区块链结算避免了传统模式多系统、弱协同、手动式的弊端,以区块链为底层技术,通过内部交易平台的居中协同,提升结算业务的办理效率和准确性。

新型工程财务结算模式贯通了电子报账、经法、OCR识别、发票池、ERP五个系统,实现单据线上流转,按需定制审批流程及表单内容,自动计算入账金额,自动填列核算信息(ERP),精准核对自动抵销,多方参与主体业财协同审批等功能模式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区块链结算平台不仅实现了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内部抵销业务从账到表自动、高效、灵活处理的颠覆式创新,推动财务核算由传统模式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更是为之后会计办公无纸化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与助力

下一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将借鉴技改工程经验,全面开展配网项目的区块链智能结算工作,为之后的区块链结算工作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