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国网重庆综合能源公司打造重庆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1-12-15 16:41:45 英大网

12月9日,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重庆捷力轮毂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0.8万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这是重庆目前打造的装机容量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占用屋顶面积超7万平方米,分2期实施。一期装机0.3万千瓦,预计明年5月份投运。二期项目预计2023年投运。据测算,项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2439吨,减排二氧化碳6390吨。

国网重庆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结合垫江县电网结构和电网发展现状开展总体规划,遵循因地制宜、清洁高效、就近消纳原则,在捷力轮毂公司的厂房屋顶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并负责电站的运维工作。

该项目落地后,将提升垫江县太阳能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推进该县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节能减排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对重庆加快推广屋顶光伏发电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将持续开展资源排查、试点建设等工作,全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市场,发挥电网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重要作用,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李艺佳 王瑶 游绍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