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数智”升级!优特科技助力重庆首座智慧变电站正式投用

2021-12-14 09:51:37 优特科技

近日,优特科技参与的重庆市首座智慧变电站110千伏柳银变电站完成智慧化升级,正式投运。该工程实现了变电设备从传统人工周期运检到智慧实时管控的“华丽变身”,对建设具备“数智”特征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示范意义。

当前,随着一键顺控技术快速普及,智慧变电站、自主可控新一代变电站加快建设,“无人值守+集控站+设备主人制”等智能运维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变电站内的综合业务、外委业务增多,带来了新的防误需求。

微信截图_20211214095002.png

优特科技以“安全作业、提质增效”为目标,利用“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为柳银变电站精心打造了由一次设备管控、二次设备管控、辅助设备管控、接地线管理等组成的新一代综合智能防误系统,并联合区域集中五防系统,实现远方授权操作、远方授权解锁、远方工作许可、远方安全管控等智慧功能,从而保障操作全防误、业务全覆盖、过程全管控,大幅提升变电站作业安全管控水平和运维效率。

微信截图_20211214095023.png

智慧变电站项目是国家电网推进“三型两网”战略目标,进一步完善“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具体实践,对我国未来能源结构的布局优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优特科技将秉持“用安全和智慧构建美好生活”的宗旨,积极推进智能防误技术迭代升级,助推我国智慧电网建设事业蓬勃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