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网企业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2021-12-13 17:21:26 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做好福建省迎峰度冬电网安全保供和岁末年初电力施工安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的部署要求,2021年12月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网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及其所属9家地(市)供电公司、国网福建超高压公司、国网福建送变电公司共12家电网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就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进行讨论,并就今冬明春电力安全工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检修、施工计划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电网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电力安全保供电工作方案,坚决防范和遏制电力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今冬明春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二是深化网源协作,科学预测电源出力和用电负荷变化,统筹电力供应和设备检修需求,评估非计划停运机组和带病运行机组实际情况,有序安排发电机组计划检修和临时消缺。三是高度重视设备运行安全,不断提升设备缺陷管理水平,重点防范因线路覆冰、闪络、外力破坏等情况引发电力安全事故事件,保证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四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协调联动,提高防范和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加强与国网福建公司的电网安全监管互动,建立常态性的电网安全工作会商和应急机制,不折不扣做好当前能源保供工作,为福建省能源保供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