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云大版本升级完成 推进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

2021-12-09 16:51:04 新华网 作者:赵旭

为加快推进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国网云大版本日前完成升级工作,本次升级范围涵盖国网总部北京、上海、西安3个数据中心和13家省(市)公司数据中心。

据了解,本次升级工作历时105天,时长达1348小时,投入人力超2000人/天,涉及3地数据中心、13家省(市)公司22个国网云节点共1493个组件大版本升级,消除了平台问题缺陷677项,修复安全漏洞623项,新增功能需求272项。本次升级后,国网云计算、存储、网络、大数据等全线产品性能得到优化,云平台运行稳定性得到提升,为国家电网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支撑。

据介绍,为确保升级顺利完成,国网云运营中心(挂靠国网信通公司)在北京数据中心设立升级统一指挥中心,组建敢拼、敢干、敢担当的“3.14版本升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升级工作平稳高效完成。

据悉,国网云平台于2019年正式发布,是国家电网贯彻落实国家数字新基建战略,打造电网数字化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国网云平台服务器规模接近一万台,承载了国家电网营销2.0、新一代电力交易等多套核心业务系统云上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