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方能源监管局完成对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都安供电公司电力安全专项审计工作

2021-12-07 18:08:31 南方能源监管局

针对广西新电力都安供电公司 “8·8”高处坠落人身伤亡事故,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在督促落实“四不放过””以及对广西新电力在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实施提级管控的同时,联合有关单位组建专项审计工作组,自 2021年9月14日至10月15日对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都安供电公司开展国内首次电力安全专项审计工作。

本次专项审计依据国家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采取审查资料、座谈询问、现场验证、信息系统查证、专项核查和信息校核评价等方法和手段,全面审计电力企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挖掘回溯存在的安全生产短板弱项,促进企业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运作、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和事故应对能力全面提升,督促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抓出实效、落到实处,全面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审计组责令企业认真整改;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南方能源监管局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进电力安全专项审计工作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督导有关电力企业从管理、技术、文化、责任四个方面持续提升电力安全生产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