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海南一企业因销售伪劣线缆被罚21万

2021-11-29 16:52:30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1月25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海南省市场监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显示,海南锦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因经营伪劣线缆被罚没21万余元。

案情简述:2021年5月19日,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海南锦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海口市石塔村石塔南路的仓库进行检查,现场扣押涉嫌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1盘铜芯电缆、18盘架空线缆以及51盘卷装铝塑线,并开展立案调查。经查,当事人上述被扣押的不同品牌电线电缆中,不合格电线电缆共计11629米,合计货值金额为71667.3元,违法所得960元。另外,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不合格电线电缆的购销合同、进销凭证以及相关出厂合格检验报告。

处理决定:当事人销售不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电线电缆,且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属于“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标准和要求的工业产品”的违法行为。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上述不合格的电线电缆,2.没收违法所得960元,3.处不合格电线电缆货值金额71667.3元3倍的罚款215001.9元。以上罚没款合计215961.9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