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国网湖南电力上线电力数据金融服务产品

2021-11-24 17:32:25 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晨烨 向卓

11月17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合作银行完成相关数据接口贯通。该公司开发的五款电力大数据金融服务产品上线应用,助力金融机构开展贷前、贷中、贷后风险防控。

国网湖南电力挖掘电力大数据价值,应用电力大数据对企业开工状态、生产规模、经营稳定性等各项指标开展整体风险评估,综合反映企业生产经营的真实情况。该公司组织国网湖南电力供电服务中心组建电力大数据应用柔性团队,全面了解五大国有银行及湖南本地银行共10家银行的相关需求,开发了反欺诈产品、授信辅助产品、贷后预警产品、空壳企业产品、企业微标签产品等五款电力大数据产品,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贷前风险的识别和控制;辅助贷中授信审批业务开展,为金融机构制订授信策略提供参考;辅助贷后管理决策,为管理提供量化依据;协助金融机构开展金融风控和联合建模,实时监测相关企业异常经营状况。

目前,国网湖南电力面向相关银行开展了基于电力数据的金融信贷风控数据产品推广。“我们已经与交通银行达成共识,启动了数据服务输出。交通银行通过数据接口获取企业电力相关数据,辅助开展贷后风险管理。”国网湖南电力供电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国网湖南电力将持续深化营销数字化建设工作,创新数据增值服务产品,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