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中压应急发电车在河北南网投入使用

2021-11-19 15:41:32 国家电网报

11月12日7时,一辆10千伏中压应急发电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城区东部配网提升示范区完成110千伏长江变电站10千伏纬一线18号杆1002号开关分支线路负荷转带工作,为4户高压客户实施微网不间断供电。这是中压应急发电车在河北南网首次应用。

中压应急发电车具备传输距离远、供电范围大、功率突加能力强、作业方式灵活多样的特点,可实现单台运行供电、多台并机运行供电、单台或多台并机并网运行供电等不同作业方式,弥补了现有低压应急发电车只能保障单一负载用电的缺陷,避免在电力检修、抢修、故障处理过程中给客户造成停电的困扰。

“作业前,我们编制完成了中压微网发电工作方案、中压应急发电车现场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操作指导卡、中压微网发电应急预案、中压应急发电车运维巡检指导卡等技术方案,并在实训场地开展了‘中压应急发电车+箱变车’等应用场景演练操作,保障实际现场作业质效。”石家庄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负责人说。

石家庄供电公司将加快推广中压应急发电车不停电接入微网、多台电源车并机并网发电等复杂场景应用,提升供电保障能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