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浙江省经信厅与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业数据与能源数据深度融合

2021-11-11 15:53:46 浙江省经信厅

11月9日,浙江省经信厅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杭州签署《关于推动产业数据与能源数据深度融合 助推经济领域整体智治的战略合作协议》。省经信厅厅长徐旭、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尹积军现场见证签约,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凌云、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吴国诚分别代表省经信厅和省电力公司签约。

双方认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以改革突破、制度重塑、能力提升、企业满意的多跨场景应用建设为目标,共同创新应用基于工业企业能源信息的数字化赋能场景,切实提高经济领域整体智治水平和现代化治理能力。

双方决定今后在五个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一是强化系统互联、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促进产业数据与能源数据融合,创新业务协同模式,强化企业精准服务。二是联合构建产业链风险预警体系,提高产业链治理水平,切实防范化解产业链断链断供风险。三是联合打造工业碳效码,全面提升工业领域碳效水平,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四是联合开发电力等惠企政策“一键直达”,实现“企业码”和“网上国网”的互联互通,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五是联合开展产业发展和能源管理研究,充分挖掘企业用电、产业发展、经济运行数据的拟合价值。

省经信厅和省电力公司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