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

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安委会会议

2021-11-10 17:40:45 英大网

11月1日,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组织召开了2021年四季度安委会(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和电力保供工作部署,总结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四季度安全工作主线和重心,控风险、治隐患、防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三季度,国网特高压建设公司各项安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编制、印发了安全相关管理办法、安全责任清单,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三季度安全主题活动,各业主项目部、各部门、全体干部履责担当,安全生产局面保持稳定。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管理系列举措,传达了国家电网公司安全保供视频会议精神,对2021年四季度“保平安、比成效”安全主题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当前,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处于应急保供特殊时段,社会舆论敏感。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的特殊敏感时期,尤其在年底的关键时期,公司各部门、各工程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重大风险、紧盯薄弱环节,高度关注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认识到确保安全生产就是对保供工作最大的支撑、支援。二要认清形势,持续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从外部环境看,安全法治环境、监管环境更加严格。从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部看,依然存在核心业务淡化、专业管理弱化、以包代管等深层次问题。公司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管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安全管理盲区、死区,打通“最后一公里”,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是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级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转,各工程现场要真正做到“风险防在前、隐患想在前、措施做在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活动。各工程现场全面做好11月国网基建部五好示范公司复查准备。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要强化工程现场事故警示教育,促使作业人员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要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高度重视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调试阶段安全管理和消防设备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安全管理手段。做好应急管理和防灾避险工作。尤其要做好冬季低压用电和室内消防安全管理。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落实严谨细致的工作要求,确保双零目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